close

 

其實很享受一個人旅行,不用特別做計畫也無須顧慮旅伴喜好,憑直覺想去哪就去哪,發現喜歡的角落便停下腳步,還多了結交新朋友的機會。

今天晃到中山站,意外在巷弄裡發現了一家日式老屋,五個小店一同共享老屋空間。好奇學生都不用上課嗎?平日的下午,老屋裡呈現爆棚狀態,加上每家店都小小的,咖啡店三一Bloom算是裡面空間較大的吧!除了吧台櫃檯之外,有張長桌是立飲區,戶外庭院還有木桌椅可共享,夏季熱門選項是有哈味的哈密瓜清冰,大概是太晚去,點餐時說賣完了(但是離開時看到有人正在吃啊!難道是又補貨了?)點了杯霜涼水梅花點舌,原來是店家自熬的烏梅汁啊!加入清冰滋味頗為清新,但是後頭就覺得太甜了,好在後來在珍珠菓子點了和菓子,喝了幾杯附上的熱茶終於解了夏天的渴。

珍珠菓子是珍珠茶屋來此開的外帶店,專賣日本手工和菓子,其中我特別喜歡小豆抹茶蛋糕,加入了Cream,口感濃郁綿密。因為是外帶為主,空間不大,加上褟褟米區只有4個座位,很小卻有日本味,點餐後正巧有個座位可共桌,是位親切的年輕小姐,交談後發現很聊得來,晚上要出發去日本旅行的她,趁著北上搭機的空檔閒晃來此,我們交換旅遊心得,還分享了彼此的點心,因為新朋友的陪伴,這個悶熱的午後心情相當愉悅。

老屋往裡走,另外還有自創品牌wearPracticeBeautiful Affair by LYX,以及Chariel.k三家賣服飾的小店,走逛老屋也能學習不同的穿衣哲學,但是因為天氣太熱,忙著吃冰喝涼水,就當作是下回再訪的契機囉!

 

三一Bloommenu以手寫稿紙與毛筆字呈現。

三一Bloom的立飲區,很多學生圍著木桌聊天吃冰。

限量的哈密瓜清冰。

梅花點舌=烏梅汁加上清冰

內湖知名的珍珠茶屋,來此開立的珍珠菓子,店內座位不多,消費方式以外帶為主

想要坐在褟褟米區享受和菓子需要等待好運氣!

 

台灣設計師自創的品牌wearPractice

 

飾品店Beautiful Affair by LYX一隅,很愛這個光影。

中山18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18

電話:0953-567-808

時間:120020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黑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