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爾地夫-2024  

馬爾地夫-516  

拖了很久,終於開始動筆繼續記錄去年的馬爾地夫行。

馬上進入正題,

馬爾地夫就跟我們台灣一樣,四面環海,隨意往認一個方向走都能走到大海裡,

加上馬爾地夫當地對於海洋生態的重視與保育,讓這片海洋蘊藏了豐富的海底生物與漂亮的海地風光,

所以來到馬爾地夫豈有不下水的道理,我們一行人除了入住第一天與最後一天,每天都往不同的海域去探險尋寶。

馬爾地夫的海下景象是我見過最美的風光,尤其是我們參加的浮潛盛宴!!(也許是我潛水經驗不夠豐富,請別笑我孤陋寡聞少見多怪)

在我們住的Constance Moofushi Resort隨處都可下海浮潛,不論是沙灘屋或是海上屋,每間房間都備有救生衣與救生圈,

只要至水上中心借用蛙鞋與呼吸面罩就可下水去囉(基於衛生問題,建議面鏡自備,台灣的大賣場就有販售了)

Constance Moofushi Resort周邊的海域比較推薦的就是泳池與Totem Bar前的那塊水域,

只要沿著水道游出去就可到達House Reef(House Reef是珊瑚礁與外海的交界,深度忽然變深,是珊瑚與魚群最多的地方)

就看見無數的魚群圍繞在你身邊,

海底世界-17  

(起初海底能見度還不錯,但過沒多久風浪就變大,水也變濁了,游來特別費力,

同行的友人非常機警地馬上就察覺海象變了,我還傻傻地想說怎麼防水相機霧霧的,基於安全考量當天很快就上岸了)

海底世界-21  

不過這跟出海參加Snorkeling Extravagnza浮潛盛宴相比而言只能說是小菜一盤,

我們選購自費搭海浮潛行程,一個人63美元,但是非常值回票價。行程中停留3個潛點,是海況與魚群狀況而停留。

非常幸運,出海的那天剛好只有我們4個人參加行程,意思就是說我們包船了,就連教練也包了,船上除了船員之外就只有我們自己人,

不必擔心打擾到其他觀光客,我們爬到上層甲板,盡興地躺在甲板上做日光浴吹海風,大約航行了20分鐘抵達第一個潛點。

馬爾地夫-511  

馬爾地夫-512  

船隻一停穩,教練穿戴好蛙鞋面鏡,就如下水餃般噗通跳下水,

不過常自誇運動健將的我,怎麼樣就是學不會游泳,雖然已經穿上救生衣,還是不敢豪邁地跳下海,只能如行動不便的老人般藉由船員參扶下慢慢滑入水中,

馬爾地夫-556  

不過甫一入海我就馬上忘卻心中對大海的恐懼,我的天天天兒啊~~~有成千上萬隻的魚在我們身邊游來游去,真的只能用目不暇給來形容,

眼睛都不知道應該先看哪了,深怕錯過了什麼,好想把這些這些畫面全都印在腦海中。

馬爾地夫-515  

馬爾地夫-2008  

馬爾地夫-2015  

因為這次出航的只有我們兩對夫妻,所以教練一路隨行在我們兩側,時不時教練會拿著我們的相機深潛捕捉魚兒的蹤跡,拍攝了許多精采的畫面,

更錄下了有如DISCORVERY頻道中播放的海下魚群悠游影片,讓我們驚呼連連。

馬爾地夫-519  

馬爾地夫-526  

馬爾地夫-547  

馬爾地夫-536  

馬爾地夫-534  

馬爾地夫-542  

而在第二個第三個潛點,我們也如願地看到了鯊魚與大海龜,

馬爾地夫-2002  

馬爾地夫-2005  馬爾地夫-2019  

第三個潛點有一個漂亮的白沙灘,教練還發揮他的繪畫天份,留下他的大作與簽名,

我們還熱情地與教練合影,站在每天吸取“日月精華”的教練旁,在台灣是黑珍珠等級的我也都顯得相當白皙(耍髮ing)

馬爾地夫-559  

馬爾地夫-562    

經過了這趟海底冒險,讓我更加深深愛上馬爾地夫,也讓我一回台灣就發誓要學會游泳,再存錢計畫下一趟馬爾地夫之旅。

有決心果真不一樣,皇天不負苦心人,回台灣第二次向游泳池報到我就莫名其妙地忽然會換氣了,

看來馬爾地夫又再向我招手了~~

 

 

ps 愛護馬爾地夫海洋生態你我有責,浮潛過程中請勿踩踏珊瑚喔!!

arrow
arrow

    黑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